1 

喝酒別再傻傻的什麼都不懂只知道將它飲入喉啦!就像人家說可以不喜歡做但不可以不懂怎麼做一樣的道理。

平常小璨是很少喝酒的,大概只有尾牙、朋友慶生、歡送朋友才會小酌一番,

還記得之前工作,公司裡有些老外同事,有的超會品酒,看他晃呀晃的又看又聞然後講出這是好酒~

老外同事們都不知道乾幾杯了,我大概只喝個五小口,但臉已紅通通,還被取笑說我可以拍你嗎XD 他們超壞

2

這次參加的品酒講座是由FG舉辦的,教教女孩們認識葡萄酒和品酒~還有動手做Tapas料理!

馬上揪我的好姊妹凱菲跟我一起去 接下來就看我們倆的微醺時光吧(應該說是好醺XD

 

你們知道葡萄酒有分哪幾種嗎?

一般人會說:紅酒白酒兩種(我就是一般人)其實還有粉紅酒氣泡酒香檳

 

普遍大家都會覺得葡萄酒=法國,是種很直覺的聯想,

但是其實歐洲幾乎每個國家都有生產葡萄酒,因為氣候真的是太適合啦!

眾所皆知的法國是因為它是葡萄酒產業最發達的國家,

但是義大利才是葡萄酒產量最多的國家(驚呼~這真的是很神奇

 

忍不住想來個知識王考考大家~

請問:「西班牙是葡萄栽種面積最大的國家,那為什麼它卻不是葡萄酒產量最多的國家呢?」

 

大家思考的期間,我們先來看老闆的弟弟Ian替大家倒的第一款白酒吧~

3

第一款酒是Nelson Sauvignon Blanc 尼爾森白蘇維儂(產地紐西蘭)

白蘇維儂在大陸叫「常相思」哈哈~超奇妙 

這款酸度比較高,偏好酸的應該會很愛,喝起來口感比較尖銳,有種小清新的感覺。

4

照過來照過來,品酒的步驟分四種,運用了觸、視、嗅、味覺來細細感受(真的不是豪飲乾杯那麼簡單啦)

Step 1:優雅的拿起你的高腳杯,注意是高腳杯細細的那根,不要捧杯子,手的溫度會影響到酒的風味

5

Step 2:用你的靈魂之窗,欣賞杯中酒的色彩與光澤 

8  

Step 3:把整鼻子塞進杯中,讓香氣直撲腦門

酒有的會放在橡木桶、雪莉桶裡發酵,隨著時間的累積,木頭的材質,會產生不同的香氣

例如巧克力味、萊姆、起士味、煙燻味、莓果味等等

不過~哈哈哈哈哈,璨的鼻子是壞掉了嗎?我真的都沒聞出來呀。

10

Step 4:品嚐酒,可以喝一小口,用類似漱口的方式,將酒環繞在舌頭,體驗整個味蕾。

好的,這個我也無法,雖然我有蓮花蛇,這招就像法文的喉音那麼難,我還是用慢慢喝來體驗就好。

 

好的!我要來公佈知識王答案囉~

「西班牙是葡萄栽種面積最大的國家,那為什麼它卻不是葡萄酒產量最多的國家呢?」

因為西班牙的土壤比較沒那麼營養豐富,所以葡萄樹種植的間距會拉大,以確保每一顆葡萄樹能吸收足夠的養分。

不曉得有沒有人答對呢?!  

6

第二款酒是Chardonnay 夏朵內(產地美國加州)

7

 

左邊顏色較深的就是Chardonnay,味道比較濃厚樸實,是個忠厚老實的人(喂

9

每品嚐一次酒,就要跟凱菲乾杯一下 我們的乾杯舉動,也被攝影師阿嘎給紀錄下來啦!

已發現喝第二款酒的時候,我臉已紅。 

11 

第三款酒老闆兼講師Peter親自出馬,Beaunoy Pinot Noir 布根地黑皮諾紅酒(法國布根地) 

12

其實小璨還蠻怕紅酒的,因為以前喝到的第一口都很澀,我真的不是個會喝也愛喝的人阿

但是這次喝到的兩款紅酒,都很順口耶~

黑皮諾Peter考考我們有台灣的哪種水果香,正解是草莓(是的,我一樣鼻子不靈敏) 

13

Quasar Limited Car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蘇維儂

這款單寧較高,所以需要醒酒,越醒酒會越香唷(就說了喝酒不要猴急,也沒有那麼簡單,學問深深深似海)

14

色澤呢,黑皮諾和卡本內蘇維儂也很不一樣,你們有看出來嗎?

Peter教我們,可以拿起酒杯,放在色彩較單純的地方來看,白色尤佳。

我...只好拿起來,放在別人衣服上看看了~哈 

15

來來來,左邊較為清透的就是黑皮諾(怎麼辦我一直想到皮諾丘跟琵亞諾,一個入戲太深)

右邊色彩較深,如果把手放後面也看不太到手指的,就是卡本內蘇維儂。 

16

最後一款登場!Gancia Asti D.O.C.G 阿斯提微甜氣泡酒

剛到完的時候,上面有好多泡泡,看著它冒泡,我都快出神了我(一個前面四杯已微醺的概念) 

17

Cheers my BFF   

18

已經紅到跟蝦子一樣熟了啦!

如果說紅酒配紅肉、白酒配海鮮,氣泡酒的清心感正適合開胃酒或是搭配小點心唷。

金黃色澤裡,喝的到蜂蜜味耶~女孩兒們最愛的就是這款惹   

 

對惹~今天這場活動FG說要跟姊妹來個Dress Code

19

我們可是由裡到外都有搭配呢!同款的黑色毛針織小背心+單寧風

 

酒品嚐完惹,我需要放空一下腦袋,再來些跟酒相關的小知識唄 

20

「好酒不可能用爛瓶子裝」看 褲底 瓶底就知道它是不是好酒

一個比較淺一個比較深,有看到吧!好酒的瓶底凹槽會比較深喔(什麼!還看不出來嗎 

21

手放進去給你們看看,就是那麼深的凹槽。 

22 

再來就是加速的醒酒器,登場。Peter說有的酒要醒三天耶!!!靠這個不用三天就可以速速清醒。

 

女孩兒們微醺時光,怎麼可以只喝酒,當然要做點料理來搭配呀~

Peter教我們兩種,超級簡單但是看起來好厲害的料理

24

23

手風琴馬鈴薯佐希臘優格醬

備好材料,大概五分鐘內就可以做好,剩下的就是放到烤箱等待的時間。 

25

南美風涼拌海鮮

一樣是備好料的話,5分鐘就可已完成的料理。 

26

看起來超厲害,完全就可以騙人說我是小廚娘,哈哈哈哈(我很少下廚啦

所以這天很認真跟凱菲說,交給你切惹,我來負責拍照,一個分工合作完美無缺的概念

這兩個Tapas怎麼做呢,我要先賣關子!下集待續XD 

只能先透露,簡單到我也好想做菜來跟朋友們聚聚會呀。 

27

雖然這張閉眼,但我好喜歡這張,大概是後面有酒架,讓我覺得我是在國外(是有多想出國啦

 

Pan House裡有好多的酒,從百元到萬元的通通都有,

想送禮不知道如何下手的,對酒有任何疑問的,通通都可以去Pan House找Peter,他會幫你解答的!

阿~為什麼叫Pan House呢?因為老闆姓潘啦!

 

Pan House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16弄10號

通勤族怎麼走:搭板南線至市府站,走1號出口,約5分鐘可抵達。

電話:02-2764-9998

 小補充:不是只有賣酒,也有餐點唷,是家小酒館,店內位置不多,建議先訂位。

 如果你們跟璨一樣不太會喝酒的,建議一群朋友去,因為店裡沒有賣單杯只能開瓶唷

 

28

兩個已經微醺的人,還是拿著相機紀錄每個體驗的時刻,原來從別人眼裡的看到的我們是這樣。

依稀記得某年璨去參加簡單生活節,坐在草皮上聽著陳綺貞唱歌。

那次她說著「人常會覺得自己平凡、渺小,那是因為他們還沒有看見自己追求夢想的樣子。

璨一直很喜歡這段話,跟你們分享! 

 

然後,品酒會完,大起酒疹,隔天就跑去找醫生報到了啦~

決定以後可以叫璨一杯,喝一杯就好XD

30 

希望你們喜歡璨分享的這篇文章囉!

如果喜歡璨寫的這篇文章,歡迎轉貼分享!也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按讚唷     

 璀璨的態度,生活的溫度,每件事情都是值得紀念的一刻!歡迎一起加入Tsan。生活小日子專頁一起玩生活   

Tsan ⋈ Lif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 流行|分享❤璨兒特搜

【護髮】百年的護髮專家。Schwarzkopf施華蔻 讓你在家享受深層護髮

【穿搭|飾品】無法抵抗的平價飾品魅力 Vacanza Accessory讓你輕鬆當時尚女孩 ❤東區逛街地圖❤

【流行特搜】John Dodd Tea時尚茗茶新指標。時尚繽紛香氣一次滿足!無咖啡因天堂。遠百寶慶全台首櫃

【穿搭推薦】2015 低調高質感♥設計師飾品之發自內心大推薦

【開箱】超商瘋搶的蛋黃哥吸鐵❤森永巧克力球 平價零食好吃又好玩

【香芬】玫瑰控❤由裡到外的浪漫玫瑰香氛--14樣單品分享

 

❤請尊重版權,轉載請先告知  

 

 
arrow
arrow

    卡卡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