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陽明山繡球花田大多人會跑去高家和大梯田,現在還有「頂湖財福繡球花園/財福海芋田」這個新秘境囉!

繡球花有大朵小朵,有高有低,你們可以看喜歡哪種拍照風格,就前往哪一個花田拍照。

今年繡球花花期預計是6-7月初,最近天氣變化較大,

建議大家前往之前可以去看花田的官方粉絲團,follow一下花況再前往唷。


財福海芋田/頂湖財福繡球花園

門票:每人100元,可領取等值繡球花

營業時間:10:00-20:00

地址:台北市竹子湖67-10號

電話:0928-624-802

交通方式

  • 開車:財福有少數停車位可以停,建議早點到。
  • 公車:北投站搭小9、石牌站搭小8公車至竹子湖的「頂湖風架口」

官方粉絲團:財福海芋田請點我前往

1

前年朋友傳了一張繡球花海照片給我,才知道原來陽明山有繡球花海可以欣賞,

說來也汗顏,文化畢業的我卻沒在山上看過夜景,哈哈哈,每個人聽到都不可思議,

讀大學之前,還很常去陽明山看風景跟吃飯,讀大學後,每天上完課只想立刻奔下山!

而且上週才第一次在外頭吃宵夜!哈哈哈哈哈,也是一個不可思議。

我就是一個標準宅女,卻一直被朋友誤會到處趴趴走阿。

 

重點拉回來繡球花,

前年跟去年,花季都抽不出時間跟朋友去賞花,只好眼睜睜看著FB一張張繡球花美照洗版,

因此,今年在花季的前一兩個月,就跟朋友約好時間,

超級幸運的是,賞花那週正巧繡球花大盛開,前後還沒有暴雨,所以沒有踩到泥濘啊

(你們知道的,最近暴雨超誇張,這哪裡是梅雨)

 

提醒如果有開車的朋友,仰德大道假日早上八點交通管制,所以得在八點之前上山唷。

簡短說明一下我的賞花行程

6點起床>6點半出門>8點多山上吃早餐>9點抵達財福繡球花園

一般假日沒事我都補眠到快11點,讓太陽曬醒的那種,大大滿足。

所以.....這次就跟朋友說,可以讓我許個小願望,車上有枕頭嗎?上車後我要秒睡!

結果~賞繡球花的內心雀躍,根本讓我精神無敵好!

只有閉目養神一下下而已,耳朵都有打開聽有沒有人說我壞話XD。

2

2-2

財福繡球花田基本上路都很好走,唯獨海芋跟繡球花中間那條要注意一下,

因為一個不小心往海芋偏的話,疑!你就會在水裡唷XD

3

因為我們提早一個小時到,想說在門口等,沒想到老闆人好好,讓我們先入園。

繳交每人100元,給了我們一張便條紙,出園後再去領取繡球花。

4

財福的地理位置很棒,天氣好的話,看的到小油坑喔!我們就有看到,可是我忘了拍了。

5

財福繡球花入園後,基本上分左右兩區塊,花大小都差不多。

6

完全失心瘋的走到各個木棧板的縫縫裡卡位拍照

7

LOVE字母前就是海芋田唷

8
9
10
11

繡球花的顏色有紫色、粉色、藍色、淺紫淺藍偏白色。

請記得這些顏色,穿對色系衣服才美呀!

我是穿深藍色,加上繡球花的色系跟大晴天,拍起來超顯白,也很推薦穿白色系去拍照唷。

12

拍照取景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這篇文章我是用Nikon J5和iPhone 7加上MAGIPEA的藍芽自拍棒。

取景可以參考如下的拍照方式

一:由高處往下拍

1322

 

二:拿自拍棒,舉高,頭仰角拍

1418

找個前後都有繡球花的地方,拿著自拍棒往上舉,用藍芽遙控器拍,

這個方式會讓繡球花海在你身下,四周被滿滿繡球花包圍。

 

三:找朵美麗的繡球花,蹲在它身後,自拍棒往前伸,使用藍芽自拍棒拍

15
16
17

彷彿走入繡球花的迷宮裡,不同角度呈現不一樣的感覺呀!

 

四:與人平角,直接拍。

建議可以稍微拿高,或是拍照者蹲低取景,取繡球花最大值就對了!

19
20
21

 

五:人失焦,焦距對準繡球花

23

我超愛這張的,完全當宣傳照在拍,哈哈哈哈哈

其實背後的原因是起風了,瀏海亂飛也是種崩潰,

這時候沒關係,假裝撥頭髮就對了啦!

 

原本我們預計半小時就離開,

沒想到繡球花田讓我們欲罷不能的深深愛上,足足拍兩個多小時!

直到財福裡人越來越多,就算想盡辦法取景都還是會拍到人,

直到天氣從22度到中午已快30度,真的很熱,

OKAY, 作罷~反正我們也拍了幾百張了XDDDD

 

準備離場,領取繡球花囉!

領取時有分小朵的一朵100元,大朵的一朵150元,

所花的入園費可以領取等值的花,也可以挑超過再補差額。

24

等待老闆包裝時,順便跟老闆聊聊天,

原本老闆的繡球花是種在別的地方,而且沒有開放,全部都是要交給花市的,近幾年才移到目前花田的位置。

財福繡球花田的理念是「買繡球花,可以免費入園拍照」

25

繡球花回去後底部要剪十字,放到花瓶中,每天補水唷!

帶回去後,約可以保存5-7天

26

跟朋友聊過後,財福真的相對沒有那麼多人,

賞完繡球花之後,可以每天睡前看照片一個禮拜,都覺得怎麼繡球花田可以這麼美啦!

太晚認識它了,希望以後每年都可以再回去賞花!

 


財福海芋田/頂湖財福繡球花園

門票:每人100元,可領取等值繡球花

營業時間:10:00-20:00

地址:台北市竹子湖67-10號

電話:0928-624-802

交通方式

  • 開車:財福有少數停車位可以停,建議早點到。
  • 公車:北投站搭小9、石牌站搭小8公車至竹子湖的「頂湖風架口」

官方粉絲團:財福海芋田請點我前往

 

arrow
arrow

    卡卡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