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Every person is n new door to a different world. 每個人都是帶領你前往不同世界的門。

人與人相遇相知相惜,因為共同頻率。餐廳亦然,當你推開了門,眼睛環繞一圈,點了餐滿足了味蕾,對!戀愛了!

廚子市場,一間隱身內湖的歐洲街頭,兩位旅歐在此大顯身手的廚師,讓你與朋友輕鬆享用法式料理、乾杯暢談。

2

來廚子市場吃法式料理,不用西裝禮服、不用正襟危坐,少了拘束,多了份自在。

你要的只是帶情人、家人、三五好友,享受每一道看似簡單卻不簡單的健康料理,再來杯酒放鬆微醺解除生活壓力,

原來「吃」可以是如此幸福快樂的事。

1

獅子座實踐能力與領導力強的主廚KIM,雙子座天真爛漫將如夢般的甜點做出來的甜品師傅Mandy,

攜手開了廚子市場,這家親和力十足的複合式餐廳!親和力從兩方面看的出來,

第一不用正裝,因為連他們都穿短褲在店裡忙碌,

第二當你們在聊天飲酒時,疑!她們舉著杯,出現在身邊跟你一起喝(笑)

來廚子市場用餐,我覺得我不是客人,是他們的朋友,就是這麼輕鬆歡鬧。

加上我是個很愛聊天的人,當然也是要看人啦!

通常我是很慢熱的冰山,可是遇到Kim跟Mandy冰山一秒就融化了XDDD

 

Kim,廚子市場主廚,

過去做貿易,24小時on call,頻繁與客戶交際應酬,長期的忙碌,導致身體出了狀況。

33歲事業的巔峰,做貿易的第一個10年,果斷拋下工作,放自己六年的長假,邊旅行邊學做料理。

這得放下多大的勇氣(以前我也曾經身體快爛掉,放自己七個月的長假,很有同感)

Kim先去英國藍帶學習甜點,在倫敦知名有機食材肉品鋪實習,並學會英國手工肉腸,

選擇在法國門檻很高的巴黎職業料理學校斐杭迪FERRANDI進修學習法式料理的技法,

又花2年多的時間,在巴黎學海鮮、義大利學手工麵、去印度學咖哩、西班牙學Tapas等。

一點一滴的學習,也因為這些經歷,在廚子市場吃到的,都是Kim用心手作的料理,不是外面現成的!

 

Mandy,廚子市場中的店中店《閉眼睛 Kémaju》(台語閉眼睛)的甜品師傅,

就讀犯罪心理學的她,進監獄實習完後,確定自己不適合這條路,前往法國LENÔTRE學藝甜點。

如果你來廚子市場遇過Mandy,你會跟我說一樣的話,「好險你轉行了,你就是適合甜品師傅阿!」

3

法國小麥麵包盤 Homemade Bread Platter

選用法國自然農法耕種的純淨小麥、法國鹽之花、有機蘋果與土芭樂的天然老麵酵母,每天新鮮手作!

在歐洲,麵包是他們的主食,所以麵包千千萬萬不要因為太好吃就吃太快,

麵包可以單吃,沾橄欖油吃,還可以搭配TAPAS的醬汁吃(超推薦)

5

地中海香煎透抽 Mediterranean Style Calamari

年紀過了某個檻,體質真的會改變,以前都不相信媽媽說的話,結果近期吃魚、海鮮等開始偶爾會過敏,

廚子市場的主廚Kim也會過敏,以身試食材,都是自己可以吃的,才會給客人食用。

6

嚴選台灣海港的新鮮透抽,每刀切開都能感受透抽的新鮮韌度,入嘴的是大海鮮甜的滋味!

7

最特別的非醬汁莫屬,鯷魚提味,底部馬鈴薯泥攪拌後,沾麵包食用,又是另一種曼妙滋味。

8

匈牙利蕃茄煮野生蛤蠣 Sauteed Clams in Tomato Sauce

這道一上桌,我就驚呼只差沒呼朋引伴加尖叫

9

Kim拿著酒杯經過,我大概是用閃閃發光的眼神,跟她說,這道太厲害,

怎麼有辦法每一顆都飽滿帶汁,蛤蠣要煮成這樣除了新鮮之外,對於烹飪的時間也要掌控的很好,

好的,我從Kim的眼神中看出她驕傲的眼神了!哈哈哈

新鮮番茄煮出來的醬汁,在舌尖散開,新不新鮮味覺最知道,畢竟外頭有的是用番茄醬煮的u know。

我愛番茄,也愛蛤蠣,只能說完美。繼續沾麵包吃啦!

10

Loxarel VINTAGE Reserva 2012 

TAPAS最佳夥伴正是白酒!這支白酒,產地西班牙,

使用歐洲舊世界自然動力法釀造,注重精耕細作,通常量產較少。

紅白酒相比,我愛白酒,口感溫潤順口優雅!一直很想帶一支它回家。

11

熱烤彩虹時蔬 Grilled Vegetables 

它可以算是廚子市場的招牌功夫菜,我挑食挑嘴刁鑽的味蕾,它實在是太厲害。

選用當季的台灣在地食材,這道菜至少10樣蔬菜,

這次吃到的有茄子、筊白筍、絲瓜、節瓜、甜椒、玉米筍、醜豆、花椰菜、芋頭、南瓜、地瓜、杏鮑菇。

12

為什麼說是功夫菜呢?

每樣蔬菜料理熟成的時間並不相同,每季蔬菜皮薄厚度也有差異,

所以每次採買食材,Kim掐指一捏,開始進廚房試驗烤的時間,

熱烤彩虹時蔬上桌,每一個食材都是熱熟度剛剛好!!!!食材與火烤如此天作之合阿。

開業三年多,目前只有兩位徒弟學會如何烹飪而已,看似越簡單的料理其實越難。

熱烤時蔬要的就是吃食材原味,微添加Grand Masala香料提味,

多汁的杏鮑菇和玉米筍、鮮脆的花椰菜.....只能說離開廚子市場,別的地方你吃不到了啦。

13

大豬牽小豬 Roasted Pork Chops with Sage and Prosciutto

15

16

Kim看我吃了之後,悠悠端著酒笑著問我覺得如何

「風乾熟成的伊比利大豬,包覆台灣正宗的小黑豬,鼠尾草淡淡香氣,配上畫龍點睛的陳年葡萄酒醋,

酒醋減緩了伊比利大豬入舌的鹹度,讓大豬與小豬在嘴裡融合卻一點都不油膩!」

評論完實在太值得為大豬牽小豬乾杯,我不會煮,但是我熱愛享受美食啊!

14

湯瓢裡放的是蜂蜜芥末醬,一顆顆的法式芥末籽,除了增添不同風味之外,也增加了口感的層次。

17

德州炭烤牛排

表面微焦內嫩的牛排,讓不吃牛的我,都快流口水了。

沒關係,這道料理讓給朋友,畢竟大豬牽小豬已經是我專屬,誰都不要跟我搶。

我偷吃幾塊薯條就好,是說為什麼這麼犯規,薯條一點都不油,熱騰騰的吃超好吃。

好像沒跟你們說過,我是薯條控,以前看電影或是吃百貨公司美食街後,我都會超想吃薯條的跑去買。

對了,朋友說,牛排也很厲害唷

20
21

吃排餐,一定要配一下紅酒呀!記得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酒量不好的我,小酌就滿臉通紅了!哈

22

▲ 剝皮辣椒雞手工義大利麵

前面有提到Kim有去義大利學習手作義大利麵,

牧場直送新鮮烏骨土雞蛋,絲毫不加一滴水,Kim每天親手橄義大利麵,

寬版的義大利麵口感彈、韌、Q!每天限量,晚點到,不一定吃的到喔!

 

義大利麵的口味有很多種,為什麼會想吃剝皮辣椒雞口味,

因為我非常愛剝皮辣椒雞湯,尤其我娘親煮的風味絕佳!你們知道的,媽媽都下重本,剝皮辣椒的味道之濃郁。

所以抱持著一種 踢館 嚐鮮的態度,來試試。

要把中式料理風味做成西式料理並非一件簡單的事情,極具挑戰。

曾經吃過麻油豬義大利麵,就是有股說不上來的違和感,而且最後會膩。

廚子市場的剝皮辣椒雞手工義大利麵,吃起來一點台味都沒有,有夠神奇,

剝皮辣椒的香、辣,完全入味在麵條裡,可是吃起來是異國料理!

23

如果不夠辣,Kim還有特製辣椒醬,

我是覺得剝皮辣椒雞義大利麵,本身辣度就很夠了啦!

 

鹹食終了,再來換甜點囉!

分享甜點前,先說我本身不是個熱愛甜點的人,我愛鹹食大過甜品,

鹹食挑食之外,我連甜品都很挑,就很難搞啦XDDD

從小到大就不吃奶油,蛋糕我幾乎都吃輕重乳酪或是50%以上的巧克力蛋糕,喜歡口感扎實的甜品。

所以蛋糕類例如提拉米蘇,如果可以選擇,通常我是第一時間刪去法,跟它說掰掰,

泡芙也是,我就是吃硬不吃軟的人阿!

 

會特別提出,是因為Mandy簡直是化腐朽為神奇的魔術師吧!

不吃也不愛提拉米蘇跟泡芙的我,從月初吃完到現在,每天睡前都覺得我好想再衝回去吃喔!

打破我對於提拉米蘇跟泡芙的印象,但這並不代表我接受了提拉米蘇和泡芙,

而是我只接受《閉眼睛 Kémaju》的提拉米蘇和泡芙。

打出來是怕朋友以為我愛了,買其他品牌給我當生日蛋糕怎麼辦XDDD 我可是會惶恐。

24

驚喜泡芙

如同驚奇四超人般的驚奇泡芙有四種口味,香草、百香果、花生、抹茶。

我搶到的是花生口味,剛好我愛花生,濃郁又綿密的內餡,慢慢從舌間到喉嚨漫步花生味。

泡芙的外層,一層又一層酥酥的口感正中我心。

Mandy不希望大家吃的是異國甜品,她想加入點台灣的元素,

於是閉眼睛 Kémaju的驚奇泡芙與台灣糖葫蘆的糖激盪碰撞,

口感層次多元化,先是糖的脆、泡芙多層的酥、綿密內餡的濃。

25

帶我走 米蘇先生

26

一開始還跟朋友說,ㄟ!我吃一口就好,我不愛提拉米蘇,結果根本想一口接著一口,自己獨佔一個好嗎!

100%天然馬斯卡邦乳酪、烏骨雞蛋、義大利濃縮咖啡粉,還有成本高到Kim只差沒把Mandy K下去撫慰心靈的好酒,

27

我想我會特別愛閉眼睛 Kémaju的提拉米蘇,

是因為它的口感是厚實的,不像外面口感吃起來像奶油令我害怕。

義大利咖啡與秘密武器的好酒,黃金比例不互搶風頭,襯托彼此的風味。

 

吃完兩道甜點,忍不住問Mandy請問你有做生日蛋糕嗎?好的沒有,我自己心碎先。

我的朋友可以說是饕客,一個比一個挑嘴,

他說閉眼睛 Kémaju的帶我走米蘇先生,可以說是全台前三名之一,別問我另外兩名是誰我不知道啦!

 

廚子市場的一樓,路燈與紅磚牆呈現歐洲街頭餐館的意境

28

如果想包場或是不想被別人打擾,可以選擇二樓的空間唷!

30
31

相信Kim跟Mandy都是很有生活品質的人,不論裝潢或是小小的裝飾物,都可以看出有多用心。

32

落地的酒牆,是我最愛的角落。

36

廚子市場還有私房菜唷,部分為限定菜,想嚐試的朋友要去對時間呀!

對了,它們也有外匯服務唷,可以參考粉絲團中的po文,詳細的直接與廚子市場聯繫洽談比較快唷。

34

Hey Cheers!

用餐完,我真心喜歡這個帶有溫度與人情的餐廳。

讓我想起一年前去倫敦巴黎的自由行,某一夜晚上從餐廳走回下榻處,

沿途經過的街景,就像在廚子市場裡感受到的輕鬆、放鬆、浪漫、柔情與歡鬧。

35

It's a helluva start, being able to recognize what makes you happy.

能夠知道什麼能讓你快樂,就是再好不過的開始。

Kim跟Mandy講到料理眼中散發出的熱情,你會知道她們真心熱愛作料理,

並且用心將自己所學的,結合在地食材與前來用餐的朋友們分享,那種快樂是發自內心的幸福。

陳綺貞在寫渺小這首歌時,曾說:「可能我們覺得自己很渺小,是因為還沒有機會看到自己追逐夢想的樣子。

要放下工作,拋下過去的學歷,轉換跑道重新開始,需要鼓起非常大的勇氣,

我看到了他們勇於追夢,發光發熱的樣子,來過後怎麼能不愛上廚子市場呢!

吃完後,一直在想下個月生日,是該回去慶生一下吼!

1-2

廚子市場Le Marché de Cuistot

地址:台北市基湖路3巷11號

電話: 02 2659 8590

營業時間:

週一:11:30-15:30
週二~週五11:30-22:30
週六~週日:11:00-22:30

前往粉絲團

前往官網

前往IG

 

(本篇是合作文)

 
arrow
arrow

    卡卡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