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假日沒事就想宅在家的我,曾經家人開玩笑打賭我會不會為了吃出門,只能說200%...會!

最近勤勞往華山跑幾乎每個禮拜都去,VOGUE攝影展、日本古董車展、迪士尼控的我更是不容錯過傑拉多尼行動畫廊

每回去華山,對於美食兩個字都是腦袋空空,大多就是餓著肚子直奔東區吃飯,難道華山是美食沙漠?

這麼說一定很多人不滿意,可是因為我很挑食,朋友常虧我,你那麼挑食怎麼寫文阿。

有何不可呢(笑)美食這玩意得依據個人的口感和喜好來評斷嘛是不是

 

接到元哥來信詢問體驗一事,其實我陷入深深思考。

曾經跟朋友談,接美食文如果不好吃要我寫好吃,違心之論我真的無法阿!良心過意不去看我文章的讀者們

所以究竟新宿食事處能否經過我的考驗呢?繼續看下去吧(摸摸下巴)

新宿食事處

地址:106 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31號

電話:02-2511-3508

營業時間:AM 11:30-PM 2:00 / PM 17:30- PM21:30 (週日公休)

通勤族:【善導寺】,1號出口,約步行8-10分鐘

 點我去官方粉絲團 

 

日式料理店,大家唯一擔心的就是「是不是會花很多錢還是吃不飽?」

新宿食事處用餐,你們完全不用擔心這個問題,看下去就知道了!

 

目前餐廳提供的項目有刺生(生魚片)、小鉢、揚物(炸物)、燒物(燒烤)、串燒、關東煮、飲料

1

丼飯、握壽司、湯品、烏龍麵/蕎麥麵

2

當然吃日式料理最好是來點酒阿!小酌談天剛剛好。

3

4

很特別的是他們中午有商業午餐便當,當天是假日去用餐,不少附近的鄰居跑來外帶耶!

天哥說餐廳位置附近很多公司,所以平日上班族超多,用餐時間幾乎天天客滿。

商業午餐周一到周六都有供應,便當均一價160元。

5

新宿食事處的前身是以關東煮聞名的「元吉屋」,元吉屋的老闆是日本老師傅。

今年宣告退休,老師傅返回日本吹熄燈號,天哥半年前接手,保留原有的裝潢擺設和調性,繼續營運。

69

10

店內的座位不算多,建議專程來訪的人先致電預約唷!

如果想看型男師傅做料理,我強力推薦做吧檯區,如果想跟朋友聊天跟客戶談公事,就做小桌。

7

店裡還有一間VIP包廂,大概可容納10-12位左右,蠻適合朋友聚餐和部門聚會的。

11

關東煮的湯頭,秉持著元吉屋老師傅的日本傳統做法,

湯頭不加任何味素只用大根(白蘿蔔)、柴魚片熬煮,保持甘甜清爽的風味。

12

還有個值得一提的就是用新鮮「魚漿」作的關東煮菜色唷

13

 綜合黑輪(任選五種) $160

14

高麗菜肉捲跟一般關東煮看到的SIZE完全不一樣!超大分量,目測大概是一般常見的2倍吧

大根是我吃關東煮必吃之一!還有竹輪、牛蒡魚漿、蔬菜魚漿(老闆都推薦魚漿了,怎麼可以不夾呢)

15

佐料只有一種,秘方調配的味噌醬,微甜微鹹。

16

17

我很喜歡關東煮配味噌醬,淡淡的香氣鹹度調配的可圈可點,

不論沾多沾少都不會太鹹或太淡,超推薦 不知不覺吃了不少醬,哈哈

18

魚漿系列的關東煮,口感吃起來脆彈有勁,一點都不軟爛!

果真用新鮮的魚漿製作有差呀,這真的是要吃過才能比較的出來耶。

20

 日出牛排丼 $200元

「丼飯」一般的認知就是包含很多種副菜與主菜,而丼飯好吃與否,

除了關鍵性的主菜烹調是否入味順口之外,副菜之間能否互相搭配得宜是背後的一大功臣!

吃過不少丼飯的副菜,單吃時都美味可口,搭配在一起就會把彼此的美味蓋住,

互搶鋒頭的結果,就是眾多味道在嘴裡打架,混雜其中不曉得在吃什麼,只剩下殘念。

新宿食事處的丼飯在配菜方面雕琢,特別精選過配菜的組合

21

干貝唇海帶絲百頁豆腐/重頭戲:Prime最高等級的翼板牛排

各種配菜巧妙的搭配在一起,一起入口非但不會不順口,反而還有一種在嘴裡昇華的滋味。

請想像你在吃小當家做出來的料理,食材們咀嚼後在嘴裡發光的樣子。

22

日出牛排丼飯的主菜是用翼板部位來料理,Prime最高等級可以清楚看到油花分布相當均勻,

3-5分熟的牛肉,味道在嘴裡炸開,不會太熟太硬地保持住牛肉的軟嫩和鮮甜,

巧妙的是控制住不會讓牛的血滲出沾染到飯或其他配菜,恰到好處的熟度完美的在這碗丼飯上加分。

對了!配菜會隨著季節時令不定時調整。

(因為我不吃牛,這道菜就交給跟我一起前往無敵愛吃日式料理的傑森做評語。)

23

刻意作在料理檯前,為的就是偷瞄師傅料理的過程。哈~每次看師傅們料理都覺得神奇。

24

用噴槍的火料理鮮干貝中。

25

極品海鮮丼 $480

吃海鮮丼,最怕的有兩點,一種是海鮮不新鮮,一種是海鮮份量很少,不論哪一種都很掃興。

隨著年紀增長,體質慢慢改變,開始對部分海鮮過敏,新不新鮮我根本可以堪稱人體實驗機!

不新鮮的話呢,吃魚牙齦腫、吃蝦臉跟嘴唇旁過敏,噗ㄘ,而且是吃完大概10-30分鐘發作。

偏偏我又是個貪吃鬼,愛吃又怕過敏,充滿實驗精神。這次會不會過關,就讓我實驗一下囉。

26

9種海鮮滿到炸出來!份量驚人阿(尖叫)

極品海鮮丼內容有阿根廷刺蝦、鮮干貝、海膽、鮭魚卵、花枝海苔捲、鮭魚、旗魚、蝦、鮮干貝、煎蛋。

蝦卵幾乎佔據二分之一,老闆給的絲毫不客氣

27

我實在是被這份量震驚到無法下手,將它左轉右轉,東看看西看看~

就被傑森嘲笑,你是不是不知道從哪開始你的第一口。

28

海膽給的份量不容小覷。

忍不住問問在我前方的老師傅,請問我該如何下手!哈哈哈,他應該覺得我很搞笑

31

金桔汁擠出來淋在海鮮上,增加清新果香。柳丁切片單純裝飾,不要浪費食物的前提下,就把它吃下吧。

32

平常我吃海鮮不太會特地點海膽來吃,大多就這樣餐食中有就吃,

不過海膽是不便宜的食材,印象中去北海道玩,日本人給的份量超多,但台灣的餐廳就都少少的。

新宿食事處有承襲前日本老闆的精神,份量毫不手軟!!!

33

鮮干貝完整的一大顆,先用噴槍表面烤到些許微焦,在抹上海膽醬。

3435

入口海膽滋味在舌尖蔓延,干貝口感偏軟在嘴中化開。

36

新不新鮮,從鮮甜的滋味就嚐的出來,味覺是騙不了人的。

37

鮭魚卵逼逼蹦蹦,咬破它,淡淡的鹹味散開,是大海啊!這時候就適合挖口飯。

41

阿根廷刺蝦很大尾耶!中間已剝殼,方便食用。

39

38

43

插播一下師傅處理魚的花絮,姿勢一百分。

40

生魚片日本人是直接吃,台灣人大多還是習慣沾哇沙米醬油,嘿丟!我是標準台灣人。

而且我特愛鮭魚的~油脂與魚肉均勻分布,軟Q口感,超新鮮。

吃完這一碗我完全沒過敏(歡呼)舉牌過關(哈哈,把自己化身評審老師)

42

濃醇梅酒 $120

酒精成分12%,源產地日本,喝起來沒什麼酒味,超級順口。

我是個不勝酒力的人,跟朋友小酌有時候喝一杯都不到,傑森也差不多,

但這次!!!他竟然趁我不注意喝光他,你看我我看你,我們決定點第二杯!

改天想問老闆可不可以賣我整罐!哈哈哈哈哈~我真的很愛耶

不過要說它真的沒什麼酒味,愛喝酒的人可能會覺得它像飲料唷

店內酒的品項很多,可以請老闆推薦!

44

綜合串燒物(7串) $300

肥腸、黑胡椒牛、明太子雞肉串、豬五花、鹽烤雞肉串、香菇、杏鮑菇。

45

肥腸表皮酥脆內軟,灑上些許胡椒提味,我喜歡。

46

47

明太子雞肉串,美奶滋蠻多的。

48

49

豬五花有先經過醃製,雖然看起來白白的,但是蠻有風味的唷

50

鹽烤雞肉串,可以沾胡椒或是玫瑰鹽。而且雞肉完全不柴,串燒最怕柴了對吧!

5152

兩種烤菇,我偏愛烤鮮香菇,香菇不會太乾,吃的到水份,滿分!不過這是個人喜好啦。

53-1

薑絲蛤仔湯 $60元

54

千萬別小看這一小碗薑絲蛤仔湯,蛤蠣味道很濃,利用薑絲去除腥味,

重點來了,上桌前師傅會加上「大關清酒」來提味

酒胃淡而不濃,湯頭鮮而不膩,請你們來一定要點一碗來喝喝好嗎!!!相信我,你們會大愛的。

55

獻上與天哥的合照,謝謝他不怕被我的問題考倒。歡迎大家去店內考考他唷~哈

56

吃的一個不小心太撐,決定慢慢晃去華山,沿途經過這片草皮,超適合外拍耶!

本篇為合作試吃評鑑文

cgma72f9faa4bc1470d8cc2409631b6ed6a588.png

【璨小編食記評語】

餐食美味度

★★

絕對新鮮,份量一百分。丼飯CP值非常高,不論主食或配菜都好吃!湯品跟酒類大力推薦,不過兩個人吃這樣真的有點多,建議可以點一碗丼飯,在點些生魚片、壽司、串燒、關東煮做搭配,分享用食的概念,就可以吃到超多樣

交通便利度 ★★

位於捷運「善導寺」,路程約8-10分鐘左右。

整體服務度 ★★

老闆跟師傅都很親切,不時過來問問菜色喜不喜歡,師傅看起來很酷,不過人超NICE還會跟你聊聊天

環境氣氛度 ★★

餐廳裝潢簡單,沒有過多華麗的裝飾,標準的日式料理店。

上菜速度 ★★★☆

中等

CP值 ★★★★ 價位合理,份量驚人,吃完超級飽,絕對不怕吃日式料理又貴還會肚子餓  
再訪率 ★★

五顆星,有去華山的朋友,建議可以先來這邊吃中餐,因為絕對讓你吃很飽,吃完剛好去華山散步,哈哈哈。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介紹囉  

如果喜歡璨寫的這篇文章,歡迎轉貼分享!也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按讚唷     

 璀璨的態度,生活的溫度,每件事情都是值得紀念的一刻!歡迎一起加入Tsan。生活小日子專頁一起玩生活   

Tsan ⋈ Lif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cgma72f9faa4bc1470d8cc2409631b6ed6a588.png   

新宿食事處

地址:106 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31號

電話:02-2511-3508

營業時間:AM 11:30-PM 2:00 / PM 17:30- PM21:30 (週日公休)

通勤族:【善導寺】,1號出口,約步行8-10分鐘

 點我去官方粉絲團 

cgma72f9faa4bc1470d8cc2409631b6ed6a588.png

延伸閱讀 - 貪吃妞的美食口袋名單 

【台北。東區】JJIM DAK邪惡牽絲起士與雞的邂逅。火山爆發飯/韓國歐巴/韓式料理/忠孝敦化/高CP值口袋名單

【台北。內湖】初訪RAW。全台最難訂的餐廳2016最新菜單。超幸運遇到江振誠主廚//蜜蜂故事//吃到初心

【台北。信義微風】點點心。來自香港的點心專門店❤真心話食記❤排隊名店/棒棒糖阿緯/2013香港名廚全球指南

【台北。東區】Chimac 175 超人氣韓式炸雞名店。韓國釜山道地好滋味。訂位撇步教授//高CP值//帥歐巴店員

【新北。板橋】靜岡勝政日式豬排。連日本人都瘋狂20年的指標性排隊名店。高CP值份量滿點//板橋遠百店

【台北】添好運 台灣❤港式飲茶❤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信義店/新光三越A8)

【台北。橘線。松江南京站】TankQ Cafe & Bar ❤ 工業風美式玩具店~吃傳說中的行李箱早午餐!

【台北。東區】洛神賦麻辣極品鴛鴦❤一訪再訪吃上癮的麻辣鍋

【台北。東區】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 ❤ 翹鬍子菜單 超美味燉飯

【台北。九份】不一樣的九份輕旅行 ❤ 樹窟奇木樓 喝茶X免費論因果(內有九份交通介紹)

【台北美食。板南線。忠孝復興站】깡 KANG2❤韓國道地烤五花肉

 

❤每篇食記皆是璨的主觀描述與個人感覺,大家口感並不相同,僅提供參考唷❤  

❤請尊重版權,轉載任何圖文請先告知    

arrow
arrow

    卡卡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