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這次要帶大家玩不一樣的北台灣之旅

1.jpg  

無臉女 出發 (想嚇死誰呀,農曆七月都過了

是說從小超會暈車的我,好不容易過了高中跟大學崎嶇的路程,不太會暈了,

結果這次前往拉拉山的路上,差點吐了 只好停下車休息一陣子。

 

第一站帶大家前往→桃園縣復興鄉「小烏來天空步道」

看到了嗎?!全透明的呀!!!我真的很愛全透明的纜車、橋、摩天輪。

看我笑的多開心 

2.jpg  

 

3.jpg  

天空步道位於桃園縣復興鄉義盛村42號,全台第一座天空步道!耗費800萬打造,

下車後迫不及待想看到它呀!

 

請先在入口處買票,全票一人50元,優待票一人30元。

 

提醒大家,除了週一休園,其他六天都有開放。

入園參觀時段也有限制:早上8點到中午12點,以及下午1點到下午5點,

建議早上來,天氣比較涼爽啦~

4.jpg  

就在前方不遠處囉!!奔奔奔

 

5.jpg  

 

6.jpg  7.jpg    

假日人很多,有人員在現場管控人數,避免超重的情形發生~

 

「70公尺高的勇氣,挑戰360度的全新視野」→假日要等到空無一人,拍空景要等好久阿(落淚

9.jpg    

當腳踏上透明強化玻璃的那一刻,噢!超級興奮(什麼時候可以真的跑去美西走天空步道阿~扭扭

8.jpg  

是不是一定要跟這透明的天空步道好好的拍一下!

真的是幾乎全透明的無誤,但70公尺我是覺得沒有很高啦,有懼高症的人,可能還是要想想喔~

10.jpg    

小烏來風景區,有許多步道可以走,觀賞小烏來瀑布跟龍鳳瀑布,呼吸新鮮的芬多精,

11.jpg  

不過八月去的時候,真的太熱了!!!!!  

熱到完全無法走路爬山,狂飆汗,所以就.....讓我們先前往下榻住宿的地方吧~

13.jpg  

這次住的地方是「達觀農場」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華鄰村11鄰巴崚189號

電話:03-391-2212 

 

達觀農場歷史蠻悠久的,都是木頭建造的房子!

14.jpg  

不過看到這麼多動物標本,內心還是有點小恐懼....

15.jpg  16.jpg  

進來看看房間吧,請進!(完全的一個不認真拍攝

17.jpg  

雖然這是四人房,但可以住六個人,兩張雙人床跟單人床的上下鋪!

廁所有兩間淋浴間,門有點卡卡的,需要很用力才關的起來,

我不確定是不是剛好我們住的這間才這樣就是了。

18.jpg  

一早起了個大早,加上暈車,躺著~瞇一會兒再出發!

陽光灑進房間,是不是很美 

19.jpg      

 

第二站讓我們前往→神木群

先拍拍達觀農場裡,楓葉變紅黃的樣子,秋意漸漸來了呢

21.jpg  

前往看神木的路上,都蠻平穩好走的唷!

走在樹蔭下,很涼!即便是夏天,建議還是穿一下薄外套~

22.jpg

是說神木到底有幾號,我也忘記了XD

現場看很壯麗,但拍照就是拍不出來...

23.jpg 24.jpg    

意外發現一隻帶著金屬光色彩的美麗小蟲~~~~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牠是什麼? 

25.jpg  

等待爸媽拍神木的過程,坐在階梯上休息一下!(搞怪自拍XDDDDD

神木群依據我們慢慢走的腳程,大概走一圈約將近兩個小時~

26.jpg 27.jpg     

晚餐我們吃達觀農場,

是說我平常吃很清淡,去那邊吃一整個很不習慣 而且幾乎每道都是肉,有點油跟鹹,

提醒大家,如果不是這麼肉食主義者的人,可以把一道肉換成青菜(我要憂鬱的回房間嗑餅乾了

 

吃完晚餐回到房間約8點,

手機訊號全無,當然也沒網路,

房間裡的電視,大概可以當骨董,復古方方正正掛在牆上,

收訊超差,畫面一直出現灰色,伴隨著ㄘㄘ叉叉的聲音,完全無法看....

雖然說來這就應該要享受大自然,但...(好啦!我承認我是都市人!給我看一下電視嘛

超無奈的,跑去走廊坐著發呆,好險,星空超級美麗!完全無光害,星星滿滿滿!

 

不曉得是不是大家都不能用手機跟看電視,

不少人坐在外面聊天看星星的捏(笑

28.jpg  

隔天一大早是晴朗無雲的好天氣!

29.jpg  

前往餐廳的路上,經過一片美麗的竹林!

31.jpg  

如果要我說住達觀的感想,恩...如果有別的選擇,我不會來住這,

這次會住,也是因為我們太臨時,所以訂不到我們要去的

可能因為房間靠山,它好潮濕,枕頭跟棉被都很潮濕,

半夜還被冷醒,睡得很不好~~~~~~~

這是我個人住過的感想啦,給大家參考這樣。

 

接下來讓我們開著車,參觀一下原本打算要住卻訂不到的→恩愛農場

恩愛農場目前佔地約六甲土地,卻只有六間小木屋!沒錯就是只有六間!!!!

不過有很多露營區唷!

33.jpg  

空地的視野非常美,完全無遮蔽,晚上在這看星星一定很美麗!!!!

最喜歡發呆,披著披肩看星星了~

 

農場主人還養了一隻又大又可愛的黃金獵犬,

34.jpg  

坐在這不知道在等誰,

主人經過也問牠,你在等誰XD

35.jpg  

好消息是,顆顆忍不住賊笑 ,

搶到櫻花季(約3月)的第一號房啦(→視野最佳,聽說名人也住過這樣)

誰說一定要去武陵呢?恩愛農場小木屋旁邊也都是櫻花樹呀!!!!!!!!!

等到我去的時候,在拍給大家看嘿~

 

離開恩愛農場,往宜蘭的方向開著,

半路想買猴桃(→ㄟ對!猴桃!就是正港的奇異果的台灣名稱啦!)

拉拉山不只有水蜜桃,還有猴桃~~~台灣竟然有種奇異果,是不是很神奇!!!!!

有的時候不得不佩服台灣的果農(請起立鼓鼓掌

43  

拉拉山奇異果產季約在八月二十幾號左右,

每年產季只有「兩週」,你沒看錯,一年365天,它的產季就是只有14天,

你說說你說說,老天是不是很眷顧我,竟然讓我跟奇異果巧遇了(演完了沒阿你

36.jpg  

老闆人很好,說可以開放讓我們去採,

第一次知道原來奇異果樹長這樣!!!滿滿滿滿的奇異果就在我的眼前。

維他命C快來補充!

 

採奇異果稍微凹轉一下,輕輕鬆鬆就摘下來囉!

38.jpg  

是說,每個來摘的人都覺得好新奇,好好玩,

老闆說前一天,有個爸爸帶著女兒來採,

小妹妹就很開心一直拔一直拔,拔了一大袋,

結果那一袋四五千XDDDDDDD

不知道那位把拔付錢的時候有沒有心痛的感覺

40.jpg    

拉拉山的奇異果,是黃金奇異果唷!

因為我們是現採的,回去大約還要擺放五天才可以吃,

從來沒吃過這麼甜的奇異果,還是台灣種的,好感動!

好吃到,老媽回到家,馬上又打電話訂,怕沒貨這樣,

送禮也很適合,超健康的!

41  

老闆說,每年都是來採過吃過的老朋友,打電話來訂購!

老闆明年我也要訂!!!!!!!

 

往宜蘭的路上,一路.....都沒什麼吃的,

正當我以為我要餓死的時候,眼前一道光「達漾」出現了,

44.jpg    

別看他鐵皮屋建的,煮的炒麵好好吃唷~~~~~

咖啡也很好喝(ㄟ...是啦,我會心悸,但忍不住偷喝一小口,真的只有一小口

咖啡豆是老闆在後山自己種自己烘焙的唷!

買了一包回來請同事喝,同事也都說很香很好喝呢!

 

到了宜蘭,經過玉蘭茶園,

拜託!!!一定要彎進來吃個用茶煙燻的滷味阿!!!

平常人滿為患,今天這樣還算是人少喔!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鹿場路1-6號

電話:03-980-1266

 

下面拍的,就是祥發全部的菜色唷~

45.jpg  

雞胗跟雞心(我都沒吃過)

46.jpg 47.jpg  

豆包、豆乾、甜不辣!豆干超級香的

48.jpg 49.jpg  

鴨翅跟鳳爪

50.jpg 51.jpg  

雞翅!!!它是小雞翅,可是吃一隻就馬上接著一隻呀!!!

52.jpg     

重頭戲來了,最好吃的就是這個,

人多還搶不到的「茶香煙燻蛋」 

嗚~這時候寫這篇是想逼死自己嗎?好想吃喔 

53.jpg  

但是賣一盒的,多少錢我有點忘了,有點不便宜,

但其他我都可以捨棄不吃,就是蛋不行(是在鬧什麼脾氣

拜託大家有經過千萬不要錯過,

也可以先買,然後去玉蘭茶園坐著邊吃邊看風景這樣。

 

下一站→天送碑車站,

這裡是一個懷舊的古老車站,創建於日據時代1921年,

55.jpg  

以前是為了運送太平山的豐富森林木材,沿途的其中一個車站!

54.jpg  

看著懷舊風的照片跟因時代變遷而褪色的國旗,是不是真的很復古呢!

56.jpg

57.jpg

車站的外頭,還有個迷你亭子!可以蓋章唷!

 

59.jpg  

63.jpg  

宜蘭有很多的觀光工廠,

這次帶爸媽來「玉兔鉛筆學校

讓他們懷念他們學生時期的筆!!!!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三段330號

電話:03-9653670  

參觀是不用錢的,但不用錢的能看的地方就不多,

建議如果時間充裕的人,可以先打電話預約導覽唷~就可以聽詳細的介紹惹。

65.jpg  

老媽一直說,為什麼你拍照頭上一直放光(噗!因為我身高高跟剛好太陽就在那咩

66.jpg  

很多顏色的色鉛筆,

67.jpg  

國產第一支原子筆,歷史超過50年,是不是很經典

68.jpg  

是說,油性筆最重要的就是要估溜,它寫起來超級估溜,重點是又便宜。

一盒才60元,12支,價格非常親民又感人。

69.jpg  

另外鉛筆也很多造型特別的唷!

像這個,是抽籤!!!他們也有客制化的商品,都可以上網先看看啦!

70.jpg  

 

71.jpg  

其實看到下面這張圖,有點噗嗤一笑!

嗚~這不是比利時的刺蝟筆啦

72.jpg  

73.jpg  

 

74.jpg  

 

最後,讓我們來談談宜蘭伴手禮,

老實說我還真的比較不太出來,

對我來說都差不多,也有可能是因為沒有同時吃,我還真的無法比較,

 

這間是諾貝爾奶凍,

草莓跟芋頭口味都是熱銷排名喔!

75.jpg  

另一家是奕順軒,我一樣是買芋頭口味!

76.jpg  

現場人員超級忙,根本來不及切給大家試吃,

因為要切,又要幫客人拿貨,

我覺得可能因為太忙,店員臉有點臭臭的....

77.jpg  

 

這趟拉拉山兩天一夜,目的就是要去放空的,所以沒有排很多行程啦!

在台北工作跟生活,有的時候真的很煩,

就想跑到山裡或是房子少一點的地方,呼吸新鮮空氣,好好放鬆一下~

 

小烏來天空步道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義盛村42號

費用:全票一人50元,優待票一人30元。

時間:早上8點到中午12點,以及下午1點到下午5點

 

住宿:達觀農場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華鄰村11鄰巴崚189號

電話:03-391-2212 

 

祥發茶香煙燻滷味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鹿場路1-6號

電話:03-980-1266

 

玉兔鉛筆學校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三段330號

電話:03-9653670  

 

 
arrow
arrow

    卡卡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