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eju30.jpg   

苗栗泰安深山中, 一棟貌似不起眼的水泥建築, 外觀看似不經意卻經過設計排列的木頭, 攀爬而上的植物們,

這棟極簡環保的綠建築, 正是「泰安觀止」

 

這是第二次去苗栗泰安兩天一夜遊,

上一次住警光山莊(這4個字真的好難念唷!不時念成景觀),那裡是泰安溫泉的源頭!

 

開車經過泰安觀止時,

正巧是我可能不會愛你這部戲劇正紅翻天的時候,

脫口吶喊,那棟就是大仁哥跟程又青一起渡假的地方呀!

於是在某次的旅展,就決定買了住宿券跟家人一起來泡湯、放鬆、放空,好好遠離城囂。

雖然,它真的....不便宜。讓我們接著看下去,錢到底花得值不值得吧!

 

一進門,大廳已深得我心,

低調簡約的黑色燈管,垂直而下的有長有短,溫馨卻又充滿設計感

boneju1.jpg  

 

大廳裡除了有紙本簡介,還有螢幕可以觀看唷~

對泰安觀止想多些瞭解的可以來點點看!

boneju2.jpg  

 

泰安觀止,有一個我很愛的,

是這裡充滿滿滿滿滿的肖楠木香氣~

 boneju3.23.jpg  

肖楠木是董事長花了將近700噸打造的,

除了木頭電梯,還有隨處可見的木雕、傢俱、水瓢等等,

甚至販賣的精油、乳液等都是肖楠木的唷!

 

因為我是年假去的,人比較多,所以下午茶是buffet的方式自行取用!

boneju4.5.6.jpg boneju7.jpg  

用餐氣氛不錯,但吃下來,覺得下午茶可以精緻些,畢竟住這可是花了好幾張大洋呀~~~

我就很愛清境民宿的下午茶,雖然只是一壺清香的花茶,加上幾片手工餅乾,但真的好吃!

有的時候,吃東西不是吃多,簡單、精緻,即便量少,反而更令人回味無窮~ 

 

不賣關子! 正式帶大家來看看房間吧!

沒記錯的話,這是觀日套房~4人房,

如同前面所說的,建築就是木頭!超香的,聞起來很放鬆!

boneju8.jpg  

 

房間裡還有小甜點唷!是苗栗的客家米食

不過...剛吃飽下午茶,食在沒胃了拉~

但不得不說,黑糖糕超級好吃!黑糖香氣隨著咀嚼漸漸在嘴裡劃開。

 boneju9.jpg

 

也很貼心的準備好多茶包,

有紅棗茶、酸柑茶、美人茶、伯朗咖啡!紅棗茶蠻好喝的!

boneju10.jpg

 

重頭戲來惹!

燈燈!

就是房間裡的湯屋啦!

 

房間跟湯屋中間並沒有門,而是一片玻璃加上黑色布簾的隔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木頭的關係,總覺得有點日式呢!

有人發現,照片右邊的馬桶下方,有一塊木頭,大家知道它的用處是什麼嗎?猜猜看

boneju11.jpg

 

嘻嘻!答案就是!

因為馬桶太高,除非你腿真的很長,不然坐馬桶的時候腳會騰空,

所以這塊木頭是墊腳的啦!

 

來這裡,當然就是要好好泡溫泉囉!

淋浴不是重點,只佔了小小的空間。

boneju12.jpg

 

不知道大家出門在外遊玩,

不論是住飯店也好,或是民宿也好,

會不會擔心用不慣沐浴用品,

我最煩惱的就是洗髮精跟潤髮乳,有的根本乾澀到不行!

如果自己沒有帶,根本就是夢魘!

不過泰安觀止很棒,用的是歐舒丹系列唷!

boneju13.14.jpg

分別是乳油木牛奶植物皂

「鬆弛身體乳」、「草本修護潤髮乳」、「草本修護洗髮乳」、「提振沐浴膠」

平常在家是有用歐舒丹的玫瑰系列乳液,

對了!因為我是旅展買的,所以當時買券還有直接多送一組!

 

boneju15.jpg  

 

硬是要擺張假裝穿浴袍的照片(耶對!意思是裡面還是有穿衣服,浴袍是套著而已)

很抱歉,璨兒比較害羞,想看多一點的人,請去別的地方唷! 

(開玩笑的啦!)不要走~請回來繼續支持我寫文章!

boneju16.jpg

 

如果你問我,最喜歡泰安觀止的地方是哪裡?

我愛的是這房前的細長走廊,

有點微彎的長廊,木頭與攀爬植物的延綿糾纏,

白天跟夜晚的氣氛完全不同。

有種終點應該不是終點,而是通往某個地方的通道。

boneju18.jpg

 

接著讓我們緩慢的走到戶外吧

擁抱雲層,看著遠端的山嵐飄過,冬天裡淺淺的溪流,帶點蕭瑟的河谷山林之美

享受悠閒的步調,拋去平時工作的疲憊呀! 

boneju19.jpg

不論是戶外的泡湯去,或是裸湯區,禁止拍照攝影。

 

雖然不能拍照,但還是可以跟大家分享心得。

我是泡室外要穿泳裝,不過過年這幾天好冷,最適合泡暖暖的溫泉囉~

 

但...總覺得這裡的溫泉水,好不熱!

雖然有分區,但不是溫溫冷冷,就是很燙!哭哭~是因為我太怕冷嗎?

然後我看不到水的流動,總覺得好像不是很乾淨,內心一直疑問有在流動,不停過濾水嗎?

我要先說,這是我自己的感受啦!可能因為去三峽大板根泡的經驗相比,

以室外泡湯區而言,大板根獲勝!但泰安觀止的室外泡湯區,風景獲勝~

而且如果口渴,中間也有吧台可以點免費的飲料喝!是挺貼心的!

室外泡湯的經驗分享完畢。

 

夜晚的走廊,是不是有股不一樣的美感呢!

boneju22.jpg

  boneju24.jpg

  

泡完湯,出發!吃晚餐囉!

我有多愛這走廊,看下面這張照片就知道!

一定要拍一下的呀!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嘛!

boneju26.jpg  

 

餐廳是階梯式的建築唷!

所以拿完餐,要走一下才會到位置。

boneju27.jpg

 

晚餐比下午茶好些,選擇比較多囉!

開動!!!南瓜湯跟薑母鴨都好好喝!

可是螃蟹,可能不是季節,有點腥味。

boneju28.jpg

由於,一個不小心,肚皮又吃撐了!

在我的提議之下,到外面晃晃參觀囉!

boneju31.jpg

 

下方這張桌子,請不要看它不起眼唷!

它是肖楠木,樹齡約1800~2000年!

根本就是樹妖(誤),是吸收千百年日月精華的一張珍貴的典藏桌呀!

boneju32.jpg

 

回房間休息片刻,

放鬆再泡澡囉~~~然後聞著木頭香!睡個好眠!

隔天一早,離開前,又再泡了一次(哈~是有沒有這麼愛泡啦!)

 

boneju33.jpg

掰掰囉~美麗的泰安觀止,除了下午茶跟室外泡湯區不是很滿意,

其他的我都超推薦唷~反正泡湯也可以在房裡泡嘛!

 

苗栗除了草莓,還有哪裡可以去玩呢?

來跟大家介紹清安豆腐街!

沒錯!就是滿滿都是賣豆腐的街,跟深坑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我最愛又最推薦的,請大家來吃吃「洪台玉」臭豆腐。

boneju34.35.jpg

不管是脆皮臭豆腐,還是清蒸、麻辣、泡菜、腸旺臭豆腐,通通都超好吃的啦!!

 

去泰安觀止的當天中午,原本就要來吃,

但客滿,加上老闆老闆娘的年紀比較大,動作比較慢,要等很久,

所以只好先捨棄,吃別間,但真的比較不好吃阿,豆腐相對沒有那麼嫩,也不入味!

 

是說,第一次吃的時候,好吃到我打包兩晚回家加冬粉當晚餐耶! 

boneju36.jpg

 

接著讓我們開著車,前往南庄老街吧!

這裡有間百年的老郵局,創建於民國前12年,

目前看到的和風式風格建築,是民國24年震災後興建的,

老郵局曾經是托兒所、植物人文文化會館,

直到現在演變成南庄觀光產業協會遊客服務中心!

boneju37.jpg

很多遊客會在階梯上拍照唷!

 

boneju38.39.jpg boneju40.jpg

 

櫻花時節,粉紅的櫻花,伴隨著和風建築飄著一股日式的美感。

 boneju41.jpg

 

最後,南庄老街,很有名的就是桂花巷裡的桂花釀冰!

即便寒流來襲,也要吃一碗才算來過呀!

boneju42.jpg  

就讓我們用這一碗甜甜的冰,做個苗栗遊的完美ENDING吧!

 

對泰安觀止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去官網看看唷-->點我去官網

 

 
arrow
arrow

    卡卡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